偷得浮生半日闲

34.眼泪

日残寒风起,挽歌颂英雄。


“赵。。。赵普。。。。。”在战场上叱咤风云铁骨铮铮的将军们红了眼。


一时死寂,所有人都沉默了。


良久悠扬的军号响起,整齐的操练声传来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寂静。


“元帅,你听到了吗?这些都是大宋的热血男儿呀。。。。。他们,他们都在等着你带着他们保家卫国呢。。。。。你,你答应过我的。。。”贺副帅声音哽咽,再也说不下去了。


“赵普你他*的给我醒过来,你说过要给我报仇的。。。。。你就那么放他们离开?老子第一个不答应,你说要把那个狗屁国师抓回来阉了给我玩的。。。。。。”欧阳少征身体还没恢复摇摇欲坠,邹良扶着他,把头偏过一边不忍再看赵普。


“我明年初就成亲了,你不陪我去接亲吗?伴郎的位置特意留给你的,成亲这种事一辈子就一次的,你错过了可别后悔。。。。。”平时话最多的龙桥广也只是喃喃道。


“臭小子你要是区区一个蛊师都斗不过以后就别叫我师傅,丢人!”夭长天语气里充满了嫌弃,眼睛却死死盯着赵普:那个臭小子在不经意间已经那么大了吗?


“九。。。九,你要是再。。。。不,不醒小四子以后就就。。。。不理你了!”小四子哭得直打嗝。


“师傅,你那么英雄气概一定会醒过来的对不对。。。。。我还等着你教我武功兵法呢。。。。”(良)


两个小团子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王,王爷。。。。。您别不要我们呀,我们都是发过誓一辈子跟着你的,您让我们怎么办?”影卫里年龄最小的紫影也忍不住了,扯着赭影的衣袖擦眼泪,其他影卫也偷偷抹眼泪。


然而床上的赵普就那样静静的躺在那,就静静的一动不动一点一点打破了所有人的希望。



“赵普你他*给我醒过来,你歇也该歇够了,你真想把赵家军留给我管呀?你平时吊儿郎当当甩手掌柜也就算了,现在还想完全不管自己去享清闲?老子告诉你老子不伺候了,等会我就收拾行礼辞官隐居去。”贺一航嘶哑着嗓子吼道。


贺一航越说越激动:“赵普,你知不知道你放回去的那几十万辽夏联军在大漠里全部失踪,派出去跟着他们的探子没有一个回来的,你知不知道西域那边一个叫"曌"的国家一夜之间突然出现短短4天就吞并的7、8个小国,辽国都被她们打下了大半,西域全乱了,平衡被打破了战争还会远吗?你忍心看着我们辛辛苦苦守护了那么久的地方再次经历战火?你忍心看着你护在身后的大宋子民民不聊生在战火中流离失所?,那个狗屁国师那么厉害你都着了道,你就那么丢给我们?我们顶得住吗?”


众人一惊,怪不得看贺一航桌子上的线报折子越堆越高脸色越来越难看,连巨大军事图都搬来了龙桥广、邹良甚至连受伤的欧阳少征都出动了,几人聚在一起批阅才能看完,时不时还写着什么交换眼神,都很严肃。


原来不止赵普出事了,西域也出事了,边关这是要乱呀!


夕阳映入营帐,寒风忽起,瑰丽的血红色铺满了军营,悠扬雄浑的军号和热血中气的操练声犹如一首赞歌,歌颂着世代守护着边疆的英雄们。


“元帅、赵普你怎么舍得?,怎么舍得小四子小良子、公孙先生和太妃,怎么舍得这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怎么舍得我们拼命守护的大宋百姓。你听听孩子们哭得那么伤心,你不起来哄哄吗?你睁开眼睛看看呀,看看你守护的地方。”


终于抬头再挡不住积蓄的泪水,一滴滴眼泪无声滴在将军们的盔甲上,战场上顶天立地,叱咤风云、流血流汗从未流过泪的将军们终是落了泪。


“赵普。。。。。。”一直从众人入帐以来一直沉默的公孙先生开口了。


“你要是再不醒,我就带着小四子改嫁。。。。找一个武功比你高,比你帅、比你有钱、比你有权的。。。。。。”


好家伙,公孙先生真急了,改嫁都出来了。


这种时候大家居然还很认真想了想公孙先生的条件,


比赵普武功高——众人默默看向天尊殷侯和夭长天几位老爷子。


比赵普帅、比赵普有钱——众人又偷偷瞄白玉堂。


比赵普有权——emm比天下兵马大元帅、九王爷官大的好像只有皇上赵祯了。


众人沉默,思考着比赵普武功高、比赵普帅、比赵普有钱还要比赵普有权大宋有这款的吗?


所以说除了庞妃和展昭嫁的最好的原来还有公孙先生呀!众人感慨:赵普居然也是个顶级好男人,平时都没发现。


公孙先生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也终于崩不住了决堤而下,一滴一滴滴在他和赵普紧紧握着的手上。


随着夕阳一点一点的落下,黑暗逐渐侵蚀着营帐,众人的心也慢慢沉到了谷底。


突然躺在床上的赵普眉头皱了皱。


“先生,先生元帅他他他。。。。好,好像动了一下。”贺一航突然激动起来。


公孙噌的一下站起来给赵普把脉,大家也都围拢起来聚在床边。


“赵普,赵普。。。。”


“元帅,元帅。。。。”


“王爷,王爷。。。。”


“九九。。。。。”


“。。。。。。”


一声一声的呼唤,一滴一滴的眼泪汇聚成希望


赵普的眉头深深皱起,似乎正在挣扎着醒来。


“赵普。。。。。”


一滴眼泪划过公孙策的脸颊滴在赵普眼皮上。


赵普吃力的睁开眼睛,入目就是一张张关切、激动的脸——你们都在呀,真好!


赵普看到消瘦狼狈哭红了眼的公孙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但公孙策看懂了赵普对他说:“我在!别哭。”


“贺妈说不干了,你再不醒我都打算去抢帅印了,老子还没坐过帅椅呢,感觉很舒服的样子。”欧阳少征看到赵普醒了松了口气,如果忽略红红的眼睛就像恢复了平时欠抽嘴毒的样子。


“贺妈不干也轮不到你呀,要抢也是老子先!老子比你大。”龙桥广怼他。


“你两打的过我?”邹良挑眉。


“嘿!臭小子,敢跟哥哥们怎么说话,广爷咱俩一起上,教邹萌萌做人!”


几兄弟在赵普营帐闹做一团,本来沉闷的气氛欢快起来。


“你看看都是你惯的,这群臭小子要翻天了。”贺一航叹气 ,语气中却带着难掩的欣喜和宠溺。


赵普笑了


夕阳彻底落下黑暗却并未袭来,月亮接替了太阳的工作缓缓升起皎洁的月光撒满了营帐,大宋的守护星在夜空里熠熠生辉。




——————


啊啊啊啊,这章我至少纠结了一个星期才写完,情感的真的好难写呀,幸好我之前还有存稿,这几章可能有点水,我实在不太会写。



本来半夜自己构思的时候把自己都给整哭了,然后写出来就,差强人意。果然是水平不够!


本来也就构思到这就差不多结局了最多还有几章番外,但是我之前埋了伏笔,之后可能还有一场大战,可我还没构思完,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试着写了几章,不知道该不该发,有点纠结。发了怕写不出后续,不发又感觉对不起自己码的字和灵感。


新手上路有点害怕烂尾呀d(ŐдŐ๑)




那个彩蛋是另一个be的结局其实感觉也还好不是很悲,本来只想写这个的,可是看你们的评论特别是那句“自古将军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突然就有了灵感,就写了又懒得分篇感觉另起一篇怪怪的,直接放彩蛋里了,我个人不建议看,自我感觉不是很良好,文笔比较烂,就单纯写了不想留着压箱底发出来而已。






评论(7)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