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

33.你怎么舍得让我输?

来到赵家军,龙桥广没带他们去赵普的营帐那边,贺一航特意交代让小朋友先吃饭再过去免得回头吃不下饿着。


对此小四子和小良子表示伤心了,那么久了爹爹/先生、九九/师傅都不想他们。


“广广,爹爹和九九怎么不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呀。”小四子的嘴已经快撅到天上去了,都那么久没见爹爹了,爹爹都不想自己!


龙桥广拿出来特意留给两团子的晚来雪糕点和展昭、白玉堂哄了半天两娃终于吃完了饭。


往赵普营帐走去,军营的气氛很压抑,小四子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往白玉堂怀里缩了缩,小良子也从在前面到处乱蹦哒变成了乖乖牵着的手龙桥广走。


龙桥广走的很慢因为他希望回去可以听到好消息。


可再长的路也终究有尽头。


到了赵普营帐外,天尊和殷侯在下棋,夭长天在旁边喝酒,贺一航埋头在一堆折子里,欧阳少征身上大多都是皮外伤严重的也开始结痂了,闲不住邹良扶着他在营帐门口到处晃,影卫们集体蹲在营帐外撑着下巴发呆,暗卫们到处给各营送贺一航的指示。


“师傅/外公!”


“嗯”两位老神仙点头,倒不是见到自己徒弟/外孙不高兴,不过这样的气氛下连洒脱如天尊都做不到没心没肺的乐了。


“师公!”小良子看到自家师公也在跑过去抱腿。


夭长天摸了摸自家徒孙的头。


“我爹爹和九九呢?”小四子看到大家都在就是没看见自家爹爹和九九心里不安的预感似乎的到了落实。


“我师傅和先生呢?”小良子也抬头看众人。


展昭和白玉堂看龙桥广。


话唠都不话唠了,略带期待的看贺一航,虽然看现在的气氛也不像是有什么好消息的样子。


贺一航无奈摇头。





———————

营帐内:

公孙坐在床下一只手紧紧的抓着赵普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赵普送他的木簪,这是第六天!这六天里公孙先生能清楚的感觉到赵普的生命在一点一点的流逝,他知道赵普在很努力很努力活下去,他知道赵普很痛苦在生与死之间苦苦挣扎,可是生命就是那么残忍,明明他们都很努力很努力了,为什么就不能让他醒来。


“赵普刚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其实挺讨厌你的,不仅仅是因为边塞的事,还因为我觉得你们这些天潢贵胄从小锦衣玉食从来不把人命当回事。可是后来慢慢的我发现你好像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虽然平时流氓还欠揍,可你会记得那些在战场上受伤回家的伤兵、你会用自己的俸禄帮助那些家里有困难的兵将,你会在有危险的时候把我护在身后。。。。。”


公孙策哽咽,“你知道吗,和你成亲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你还没亲手给我挽上发戴上你给我做的发簪呢,你说过要给我一个完整的婚礼三书六礼,四聘五金,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十二版贴,明媒正娶的,你堂堂大宋九王爷天下兵马大元帅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公孙策抬头不让眼泪掉下来“赵普。。。你。。怎么舍得让我输?”输给那个连面都不敢露躲在黑袍下的家伙。


“先生。。。。”赭影小心翼翼的叫他“小四子他们来了。。。。”


公孙策看着赵普,他就那么躺在那,常年温暖的手掌此刻冰冷得让人害怕,连心跳和呼吸都几乎微不可闻。这几天那颗强大而又脆弱的心脏5次停止了跳动,是公孙一次又一次的把他从阎王殿了有拉了回来,但公孙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如果。。。就算是他和他四个师傅都在也无力回天了。


“你还想再见见他们吧?”公孙问


四周一片寂静。


“让他们进来吧,和他说说话。”

“把门打开吧,让他再看看他守护的地方。”公孙先生的眼睛里仿佛失去了光:让光照进来吧,他可是守护大宋百万生灵的英雄呀不应该在黑暗中离去。


赭影张了张嘴他想说:先生不要放弃呀。


可是。。。。。平时斯斯文文干干净净的公孙此刻难掩的憔悴狼狈,几缕头发散落而下,眼睛里充满了血丝,连胡茬的长出来了也没理。


先生和他们一样不会放弃王爷的,也许。。。。也许让贺副帅他们进来和王爷说说话,王爷,王爷就能醒呢?



——————

太阳缓缓西沉,挂在大漠的边缘。


营帐外


小四子小良子看众人都不回答他们急了,还没开口说话赵普营帐的门打开了。


贺一航、龙桥广、殴阳少征、邹良和影卫们唰一下围拢上去,众人也齐齐望去。


“怎么样?”


赭影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突然有些局促,动了动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红着眼睛摇头。


“进去和他说说话吧,他可能撑不过今晚了。”医圣风梓帆看到他这样叹了口气出营帐里走出来。


所有人都愣住了。


“怎么,怎么可能他,他,他怎么会?”


贺一航张了张嘴,有些颤抖“医圣前辈,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有!”风梓帆点头“天黑前如果能醒,就还有救,可。。。。。他昏迷得太久了,醒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他会醒来的,他可是赵普呀!”贺一航喃喃道。

“他赵普要死也会死在战场上,轰轰烈烈顶天立地,绝不会就那么。。。。。。绝不会死于这种见不得光的手段。”


“传令三军!”贺副帅提了提精神喊到“能动的都给我列队出操,给我打出赵家军的精气神来!”


小四子和小良子已经率先冲进了营帐。


“哇~”里面传来了小四子的哭声“九九,呜呜呜呜。。。。。。”


“师傅~你快起来你答应过教我兵法的。。。。。呜呜呜。。。”小良子也跟着哭起来。


贺一航等人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走入了营帐。


床上的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那是一个虚弱得仿佛风一吹就会支离破碎的人儿,原本高大霸气的人现在消瘦得只剩皮包骨,那双慵懒却令敌人望而生畏的眼睛紧紧的闭着,在夕阳的映衬下如同透明了一般。


他就静静的在哪躺着,仿佛与世界分隔开。










评论(1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